劇評
大朋友的紙風車

紙風車是深受小朋友喜愛的兒童劇團,它總能以簡單情節、淺白語彙,和生動劇情來吸引小朋友的注意力,在每一場演出中,紙風車都會設計互動,讓所有觀眾參與演出,觀眾不僅是在觀賞表演,同時也是劇中角色,全場共同完成演出,發揮集體創作,也玩得不亦樂乎。

紙風車不專屬於「兒童」,其實它更適合承受工作壓力、失去生活樂趣的大朋友觀賞。每個人都曾經歷天真無邪的童年,隨著年齡增長,我們卻失去純真,在社會競爭中變得成熟世故、心思複雜。察言觀色才能生存;排擠同事才會升遷,於是成人世界變得扭曲、壓抑、虛偽、矯情,只因為人在江湖身不由己。

每一次觀賞紙風車的表演,我都覺得很快樂,因為可以不必深思劇情涵意,無須專注演員演技唱唸,也不會受劇情影響而心情沉重或慷慨激昂,觀賞紙風車可以享受戲劇,回復童年的純真,這是紓解壓力最好的方法。

台灣因政治對立而讓人群之間彼此不信任,生活壓力讓大家都必須汲汲營營地追求利益,在爾虞我詐的社會中,我們渴望單純人際關係,彼此真誠相待,恢復兒童的天真無邪。

紙風車劇團將赤子之心散播到台灣每一個鄉鎮,用身體力行純真,用真愛享受幸福。在觀賞紙風車的表演之後,讓我們回到童年時光,不再互相質疑、猜忌,共創真誠、信任、和諧的社會。

test